让人自豪感爆棚的宣传片——《黄河明珠新韩城》

发布于:2018-02-23 10:24   来源:韩城新闻网   

黄河明珠新韩城

1.webp

龙门巍巍,黄河滔滔;

大美韩城,日新昌昌。

韩城,一个具有3000年文脉延续的文史圣域。

韩城,一个创新开放,充满活力的西部“深圳”。

在奔流的历史长河中,韩城,承载着千年古城盛世传奇,破冰前行,浴火重生,奋力谱写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

2.webp.jpg

韩城地处陕西东部、黄河西岸,古称龙门,始建于西周,这里是中华史圣司马迁的故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西部能源建材重化工基地、中国花椒之都。

韩城聚焦追赶超越,全力加快发展。近年来实施“三年千亿产业振兴计划”培育新动能,谋划工业旅游“两大突破”提质稳预期,形成了“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六大核心旅游景区”、“十大现代农业基地”的产业体系。2017年生产总值实现350亿元,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突破30亿元大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连续多年位居“陕西十强”第二,排名全国105位,迈入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3.webp.jpg

韩城历史文化厚重,文物古迹荟萃,境内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居全国县市之首,司马迁祠、明清古城、党家村民居、大禹庙、梁带村遗址、普照寺、黄河龙门等风景名胜区享誉海内外,素有“关中文物最韩城”之美誉。2015年韩城被确定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全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国家文史公园、古城文化街区游人如织,澽水河生态长廊芳容初绽,古城墙综合体、史记城、司马追风阁、乌镇水街等新景观即将亮相,司马迁祠、梁带村遗址博物馆跻身陕西省首批大文化遗址公园行列。魅力中国城央视竞演荣膺全国16强,沿黄城市旅游产业联盟、“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成为韩城旅游新名片,金帧国际短片电影节、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树立了韩城旅游的“国际范”。2017年韩城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5亿元,打响了“史记韩城·黄河特区”品牌,从“景区旅游”全面迈入“全域旅游”时代。

4.webp.jpg

韩城工业基础雄厚,发展势头强劲。按照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的思路,着力推动传统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打造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韩城经开区升级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铸造园、水科技园、沃特玛新能源、相变材料、禹萧钢构等一批转型项目落户韩城,腾龙陶瓷、维康水素水、宝钢新能源、龙门煤化、远大PC等新型工业投入运行,禹萧钢构成为全省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十三五”期间,韩城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十大百亿产业集群”和“百户瞪羚企业”,着力构建具有韩城特色的新型工业体系。

5.webp.jpg

韩城以生态立市,实现绿色崛起。先后实施铁腕治霾1+8行动、20项环境专项整治、工业“治污双百工程”、“八大板块”绿化行动,破解了过去几十年的污染顽疾,先后建成京昆高速、沿黄观光路等百公里花园式景观长廊,有序推进“引黄入城济澽”水系建设,初步形成了“十个湖泊、百里水系、万顷水面”的生态画卷;走“品牌创建”之路,把城市管理理念融入乡村治理体系,相继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环保模范城市、森林城市和文明城市“五城联创”,创国卫通过验收,农村环境整治经验全省推广,韩城有了更多的青山、绿水和蓝天。

6.webp.jpg

韩城以高标准提升城市品质。碧桂园、红星美凯龙、绿地等一批品牌企业落户韩城中心城区,城区面积由12平方公里拉大到24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64.5%。目前,韩城积极实施东靠南扩战略,全力建设经开区、高新区、黄河新区、芝川新区、龙亭新区、象山科教新城、花椒园区各大板块,着力打造产业聚集、交通枢纽、商贸物流、金融创新、教育医疗、公共服务六大中心。

7.webp.jpg

站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韩城50万人民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引领黄河经济带协同发展。

8.webp.jpg

到2020年,韩城市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财政总收入突破一百亿,服务业总产值达到一千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00亿元,城区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城镇人口达到40万,城镇化率达到90%。

9.webp.jpg

“黄河西来绝昆仑,咆哮万里触龙门。”如今的韩城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放眼“一带一路”,对标深圳特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棒接着一棒干,正在成为中国西部创新创业的热土,开发开放的高地,正在演绎着一幅追赶超越波澜壮阔的新画卷。

10.webp.jpg

韩城欢迎您!

责任编辑:王其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