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上班第一天 临渭区行政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忙”(组图)

发布于:2019-02-11 12:56   来源:陕西网   作者:记者 张耀锋

1

2月11日,正月初七,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进渭南市临渭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服务投入到节后的首个工作之中。记者 张耀锋摄

陕西网(记者 张耀锋 )“您好,请问你需要办理哪项业务....”。2月11日,正月初七,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进渭南市临渭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服务投入到节后的首个工作之中。

上午9时,服务中心大厅还是显得有些“冷清”,“因为是刚过完年,办事的人少,办事过程也很快,所以看起来很冷清。不过像这样的情况,每年都差不多......”工作人员刘娟向记者介绍说。“但是办理出入境的人还是比较多”,顺着刘娟的指向,一旁的出入境接待厅,一派忙碌的景象。

“阿姨,你这个证件是有时间要求的......”,“后面的同志到这里来......”刚刚接待完群众的咨询,民警严金丽又开始做起了引导员。“因为平时大家都很忙,很多人就是赶着过年的时候,回来办理出入境手续,所以开年第一天就显得很忙。”严金丽说。

“这方面你可以到2号柜台咨询.....”,一位接受违章处理的市民,在大厅工作人员指引下,从一个柜台到另一个柜台上询问。“服务大厅确实方便了群众,今天主要过来是领老年证的,没想到新年第一天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刚刚办完老人证的市民张西骞高兴的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减少中间环节,优化办事流程,临渭区行政服务中心始终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政务服务理念,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理念和目标,服务中心从服务事项做起,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此外,记者还现场了解到,服务中心还实现了对行政审批全流程的电子化监察、短信提醒、预警和纠错机制和多维度量化考核,通过对办件数量、办件效率、服务满意度等多项指标的的量化,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保证新年首个工作日的开门红。

2

2月11日,正月初七,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进渭南市临渭区行政服务中心。记者 张耀锋 摄

3

上午9时,服务中心大厅还是显得有些“冷清”。记者 张耀锋 摄

4

上午9时,服务中心大厅还是显得有些“冷清”。记者 张耀锋 摄

5

工作人员正在给群众办业务。记者 张耀锋 摄

6

工作人员正在给群众办业务。记者 张耀锋 摄

7

出入境接待厅一派忙碌的景象。记者 张耀锋摄

8

出入境接待厅一派忙碌的景象。记者 张耀锋摄

9

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记者 张耀锋 摄

10

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记者 张耀锋 摄

责任编辑:张耀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