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2019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 经开区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88亿元 (组图)

发布于:2019-02-19 16:12   来源:陕西网   作者:记者 马华莉 杨大君

1

2月19日,渭南市2019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经开区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建设现场举行。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记者 马华莉 杨大君)2月19日,渭南市2019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经开区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当天,渭南经开区集中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88亿元,年度投资26亿元。

渭南市市长李毅作动员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出席,市委副书记王瑞峰主持开工仪式,副市长杨武民介绍全市开工项目情况。

开工仪式上,李毅强调,2018年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强化项目第一支撑,35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83.5亿元,项目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也是我市项目建设攻坚之年,全市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360个,特别是今天开工的190个项目,投资体量大,产业项目多,发展质量高,必将成为我市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加速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牢记使命担当,按照项目建设攻坚年总体部署,突出产业引领,聚合优势资源,聚视项目建设,聚力项目攻坚,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要快速启动抓建设,坚持项目建设抓前期,成熟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推进,卡实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实施挂图作战,全力促进建设速度再提升,投资总量再突破,要集中力量抓攻坚,突出项目建设、项目策划、项目招引、项目服务、项目保障等重点。全力以赴争项目,精准对接引项目,攻坚克难促项目,在全市形成合力攻坚、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要优化服务抓保障,落实领导包抓,集中开工、现场观摩等举措,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以高效的服务、一流的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渭南经开区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包括投资80亿元的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投资3亿元的中车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1.3亿元的山鹰集团纸制品包装项目、投资1.2亿元的环洁塑模制造项目、投资0.4亿元的天地人和创新药物研发检测项目、投资0.4亿元的经开区再生水管网建设项目、投资0.3亿元的腾飞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建设项目、投资0.3亿元的典雅家具生产能力提升改造项目、投资0.3亿元的嘉元生物胶囊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投资0.3亿元的正鑫多元合金共渗扩建项目、投资0.3亿元的博创雷诺环保装饰材料项目,涉及汽车制造、新型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对经开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形成经济增长极和新引擎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一系列项目开工建设,也将为经开区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加速转型升级增添新的活力与后劲。

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占地约1000余亩,总投资约8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实现年产值约600亿元人民币、税收约6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2019年渭南经开区将秉承“企业至上、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落实“三员三办”制度,全力为项目提供最优越的政策环境、最真诚的服务环境和最舒适的发展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全方位保障项目单位建设,努力实现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2

渭南市2019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开工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3

渭南市市长李毅作动员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记者 杨大君 摄

4

市委副书记王瑞峰主持开工仪式。记者 杨大君 摄

5

副市长杨武民介绍全市开工项目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6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致辞。记者 杨大君 摄

7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小平表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8

开工仪式前,渭南市市长李毅一行了解纯电动商用车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9

开工仪式前,渭南市市长李毅一行了解纯电动商用车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10

开工仪式前,渭南市市长李毅一行了解纯电动商用车情况。记者 杨大君 摄

11

渭南市2019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12

渭南市2019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杨大君 摄

13

渭南市2019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杨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