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师生代表团参观渭南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组图)

发布于:2019-02-27 18:43   来源:陕西网   作者:记者 许艾学 王倩 实习记者 杜昭

1

2月27日上午,“同行万里-香港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2018-2020)”师生一行44人参观渭南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记者 许艾学 王倩 实习记者 杜昭)为增进两地沟通与交流,2月27日上午,“同行万里-香港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2018-2020)”师生一行44人参观渭南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渭南市外经局局长王德强一同参观。

渭南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工作人员对师生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3D打印基地的布局、规模、发展领域以及目前的发展现状,让师生代表团对3D技术的材料、用途有所了解。代表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3D打印体验中心,部分学生亲自体验了3D打印人体模型的制作过程。香港师生对3D打印基地的先进技术和宏大规模赞叹不已。

随后,师生代表团进入智慧教育中心和3D打印设备操作实训室,亲眼目睹了3D打印的具体过程,详细观察了3D打印的玩具、建筑、文化、医疗成品,共同探讨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通过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增进了对3D打印技术的了解。

据悉,此次“同行万里-香港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2018-2020)”由香港特区政府资助,旨在配合香港中学的课程教育,通过组织香港香港中学优秀师生到内地交流学习,了解内地的发展,认识国情与中华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2

渭南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了3D打印基地的布局、规模、发展领域以及目前的发展现状。记者 许艾学 摄

3

部分学生亲自体验了3D打印人体模型的制作过程。记者 许艾学 摄

4

师生代表团参观智慧教育中心。记者 许艾学 摄

5

师生代表团观察3D打印的玩具、建筑、文化、医疗成品。记者 许艾学 摄

6

师生代表团观察3D打印的具体过程。记者 许艾学 摄

7

渭南市外经局局长王德强与香港师生代表团合影。记者 许艾学 摄

8

渭南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陈列的展品。记者 许艾学 摄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