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授予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先生“荣誉市民”称号(组图)

发布于:2019-07-02 17:42   来源:陕西网   作者:记者 许艾学 王倩

5

7月2日,渭南市举行荣誉市民授予仪式。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为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俄方院长、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顾问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颁发渭南市荣誉市民奖牌。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记者 许艾学 王倩)7月2日,渭南市举行荣誉市民授予仪式。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为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俄方院长、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顾问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颁发渭南市荣誉市民证书和奖牌。

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理事、中俄友好协会理事、北京枫华艾蒂克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莫斯科艺术学院兼职教授、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魏新民,渭南师范学院校长、莫斯科艺术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赵曼,市外经局局长、外事办主任王德强,渭南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杜百顺,市外经局友协专职副会长杨阳,莫斯科艺术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

杨武民代表渭南市委、市政府对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为渭南师范莫斯科艺术学院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渭南发展前景及教育对外合作情况作了介绍。杨武民说,渭南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渭南始终敞开合作大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大力实施对外开放,与多国、多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设立经贸代表处,逐步实施中俄联合办学、中哈联合办学、中哈苹果友谊示范园、中俄国际产业园等项目,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已经形成。目前,渭南4所中学2所小学与韩国、俄罗斯等友好城市建立友好关系,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与各国教育机构签署多项合作办学协议。在国际合作办学中,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是国际合作办学中影响较大,成功经验模式在陕西省乃至全国都值得推广。渭南将按照“一带一路”战略要求,深化务实合作,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做强做好“莫斯科艺术学院”品牌,深入推进国际人文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探索文化互鉴,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对渭南市政府的嘉奖表示感谢,他说,中俄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两国人民在人文、经济等多个领域交流日渐加深。近年来中国公民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渭南在中外联合办学项目中走在前列,渭南师范学院在人才发展方面为渭南市做出巨大贡献。得到渭南市政府的嘉奖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将依据自身能力,继续为中俄友好交流和渭南的教育艺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在担任莫师大副校长期间,为莫斯科艺术学院申报、教育部专家组的评议答辩、顺利获批和系列校际交流项目的启动等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渭南师范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加深了渭南人民与莫斯科人民的友谊与感情,推动了中俄人文交流与合作。

1

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会见了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俄方院长、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顾问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记者 许艾学 摄

2

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理事、中俄友好协会理事、北京枫华艾蒂克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莫斯科艺术学院兼职教授、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魏新民,莫斯科艺术学院教师代表一行参加会见。记者 许艾学 摄

3

渭南师范学院校长、莫斯科艺术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赵曼,市外经局局长、外事办主任王德强,渭南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杜百顺,市外经局友协专职副会长杨阳参加会见。记者 许艾学 摄

4

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会见了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俄方院长、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顾问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一行。记者 许艾学 摄

6

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为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俄方院长、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顾问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颁发渭南市荣誉市民证书。记者 许艾学 摄

7

会见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记者 许艾学 摄

8

会见结束参观市政大厅时,杨武民在沙盘前向康斯坦丁·彼得洛维奇·多岑科介绍渭南地理环境。记者 许艾学 摄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