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务实 合作共赢 渭南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图)
发布于:2020-11-09 13:53   来源:陕西网   作者:张耀峰

11月4日,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盛大开幕。图片来自网络。

陕西网讯(记者 张耀锋)11月4日,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盛大开幕,四海宾朋、五湖友人相聚黄浦江,交流合作大计,共谋发展大业。借着进博会的东风,渭南积极宣传优势特色,主动招商引资,举办多场次专题推介活动,不断伸出合作发展的“橄榄枝”,展现新时代渭南新气象、新状态。

推介优势 扩大渭南影响力

今年渭南参加的阵容更大,开展活动内容不仅更加丰富,推介力度更是县市联动效果明显。4日,渭南·合阳招商推介会暨“诗经合阳”电商产品走进上海活动率先拉开此行序幕。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真诚希望企业家们将更先进的理念、技术、项目带到渭南,促进互利共赢,实现经济发展。渭南市外经局从多方面全方位的宣传推介了渭南。5日,韩城(上海)高端制造及进口贸易专场推介会和澄城(上海)优势产业推介会暨消费扶贫活动相继召开。相较以往,此次渭南的优势推介活动不仅内容全面,而且更显细节和情怀。韩城、合阳、澄城进行优势推介的同时,融入了文化、生态以及人文特色,现场推介不再是政府唱独角戏的推介,受邀企业主动介绍情况,让优势推介更加开放、更加务实,受到国内外参会嘉宾的欢迎。

叩门招商 深入合作交流

作为中国东部进入西部的第一城市,强烈的发展愿望不断催促着渭南在招商引资上走出自己的路。开幕当天,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一行就考察了上海路贸通集团和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会谈如同一场颇具智慧的较量,双方在地缘、市情、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粗浅的认识到发展的契合度,最终双方达成共识。两家公司负责人一致表示,渭南发展前景广阔,有意来渭投资,将进一步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5日,进博会开幕首日,在考察新能源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后,杨嵩又与Air Products(空气产品公司)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初步意向。在陕西省“国家步行街”和“中华老字号”展位上,杨嵩详细了解参展的杜康酒及羊乳企业情况,与参展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借助进博会平台扩大渭南名优产品知名度,努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项目签约 推进务实合作

截止目前,渭南组织和参与签约活动共四次。4日,渭南·合阳招商推介会暨“诗经合阳”电商产品走进上海活动,签订了《合阳县智慧农贸综合体项目》、《合阳县东霖瑞泰胶粘制品建设项目》和《电商产业发展合作项目》三个项目,总投资10亿元。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韩城(上海)高端制造及进口贸易专场推介会,签约7个项目,分别是高端制造类项目1个,总投资1.2亿元;贸易类项目6个,总投资6亿元,总计7.2亿元。澄城(上海)优势产业推介会暨消费扶贫活动,签订合作意向四个,现场销售特色产品4.8万余元,农特产品线上订单120余笔。6日上午,陕西省采购与投资说明会在上海绿瘦酒店举行,渭南市卤阳湖开发区通航公司与吉普斯兰现场签约,合同金额355万美元。

新时代,共享未来。正如本届进博会的主题,此次进博会,渭南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不仅赢得了八方来客的好评,更进一步提升了渭南、上海合作的空间。


责任编辑:张耀峰